星期三, 1月 16, 2008

[94客座][Yellowbird@美國佛羅里達]初來乍到陽光州

終於到達的佛羅里達....Gainesville
佛羅里達屬於墨西哥灣沿岸地區,可以看到佛羅達右下角是邁阿密(Miami)、中間是奧蘭多(orlando)。當地是旅遊勝地...有著非常漂亮的海灘,還有各種主題樂園例如迪士尼。緯度和台北相同,因此氣候和台灣很像。美國各州都有另一個名稱,而且都會寫在車牌上,例如紐約就是The Empire State,而佛羅里達由於天氣晴朗,海灘閃耀,被稱為the Sunshine state, 陽光州。標誌就是一顆大柳橙(當地名產)。
1138817700

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在Gainsvile,位於佛羅里達北部(綠色箭頭),公立的佛羅里達大學是全美前五大的學校之一,佔地兩千英畝(政大約兩百多英畝),是佛州最好的大學。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排名中,在美國公立學校的第17名,全球百大的第78名。現今擁有16個學院,而與政大商學院合作的主要為Warrington College of Business,在全美的商學研究所的排名(2007)中,UF的行銷排名9、會計12、財務14。

好心的同學會朋友說還是可以讓我再多住一晚,不過想到再過幾天就開學了,我那團亂到恐怖的行李不整理放在家裡還是不安心,好像整理好才會知道到底什 麼有缺,一直麻煩別人也不太好呢!縱使我家很大但一個人也沒有,而且好像疑似是姊妹會(?),看到的照片超瘋狂很party,而且到處都放酒瓶,還有一堆 空瓶和酒杯(愛喝酒這點倒是跟我們科管所很像啊...XD)反正遲早要面對啊,還是嘴硬硬是說要回家了。

不過,我的房間很可愛喔!是one bed room有自己的空間,前一個人也留了滿多東西給我的....桌子椅子床墊櫃子都有

1827625438

還有!我家的可愛酒鱷魚寶寶,真是代表了本屋的愛喝酒文化

1827625442

超可愛的耶...好想要

鱷魚 aligator是UF的吉祥物,因為佛羅里達早期都是沼澤地,而且學校裡面有大湖,裡面是真的有鱷魚的!

1827625441


到處都是酒...室友你怎麼不趕快出現...我真的很想知道你是怎樣的人XD
竟然到現在都沒有遇完全部的人耶!
如果你注意看冰箱上那穿短褲的辣妹...對...我想...那是我素未謀面的室友...哈


今天回家就不像昨天是空無一人了,有一個室友(應該是個美國辣妹)已經回來了
不過她說,Karen(我房間上一個室友)說我是來自Vietnam(越南)
讓我丈二摸不著頭腦,我明明說我來自Taiwan,怎麼跟之前在歐洲玩時遇到的法國人一樣,硬說台灣在越南啦!
不過她也是挺友善的..還借我清地板的東西,一直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但受制於本人英文語文哈拉能力和本人害羞的本性(XD)
我還是想不出來怎麼跟她聊,而且現在太晚了,硬要聊也很怪,但我好多問題想問喔!

比如說
為啥客廳有Xbox 你們打電動嗎?
為啥客廳有高爾夫球,你們也玩嗎?
那些穿兔女郎裝還有喝酒親嘴的照片...是你們嗎?XD
那堆酒瓶真的是你們喝掉的啊?
洗衣機在哪裡呀?去哪裡吊衣服?
有沒有大家一起輪流打掃到垃圾的規則之類的?
其他人什麼時候回來?
你說你是商學院的是修什麼呢?你是大學生嗎?
真的是姊妹會嗎?那些希臘字母代表什麼?

不過本人還是拿了清地板的東西,就回去收房間了...
因為那時已經是半夜1點,但她還關著燈看電視,然後又在沙發上睡著了<--好難理解喔... 而且一開始也是我主動跑出去客廳去say hi,也不知道是不是打擾到了呢? (不太懂美國文化,我只知道明明知道有人在家,但各自關著門裝作沒看到各作各的事很怪) 呼 總之就降,我本來還以為上網會不會有問題,搞不好又要麻煩她了 晚了,還是睡好了,明天好多事情要辦呢!(我真是個愛自言自語的人是也 哈哈哈)
PS:yellowbird是94級的客座來陪襯新出爐的學弟妹,這是去年的日誌了....(真懷念)
2007. 1. 5 yellowbird @ Gainesville , Florida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學姐~看不到照片阿阿阿~
是不是丁丁的錯XD

黃鳥 提到...

是丁丁的錯...XD orz 但我用Firefox竟然看得到!!

Steve Huang 提到...

我現在用firefox也看得到了!
變來變去的好奇怪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