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6, 2008

[Miranda@加拿大]Grouse Mountain Skiiiiiii......


上週臨時決定要去滑雪,就跟simi兩人一大早八點集合搭135到DT,再搭sea bus去碼頭,再轉236bus上山!就到了離溫哥華市區最近的Grouse Mountain,每週末都可以看到溫哥華的年輕人帶著自己的snowboard全身裝配到山上滑雪!因為裝備帶齊只需要付skyride空中纜車的費用20多元就可以滑啦!

這些人手上拿的就是snowboard,其實會比ski簡單一點!不過無論如何都要先跟教練學基本的滑雪停止與邁出步伐的動作!標準配備就是毛帽,滑雪鏡,滑雪夾克與褲子,還有超重的滑雪鞋
滑雪前還很開心的照相,腳上那鞋子大概有兩公斤重吧拿著我的ski & pole,實在是很重,連鞋子都是問一位歐洲來的小妹妹,她教我穿我才會穿,果然人總有第一次!但好幾次好危險的差點滑下坡外就會掉到山下Orz..,好險教練擋住.....教練一定會覺得我怎麼這麼stupid阿當時溫度已經零下一兩度,我鼻子跟臉凍的我快受不了連我的pole都歪了, 站在ski上第一次覺得自己腳不聽使喚要往前它一直往後,要停止它一直前進,要爬坡它一直往下滑簡直就是XXOO@@!

當天花了lesson+lift+rental共117元,這是比較便宜的!下一次去whistler我要去滑snowboard,lesson 2 hr,教練是英國人濃濃英國腔可是很有紳士風!這間小屋是餐廳, 我們太冷就會跑進來避難,等到熱一點就在跑出來!當天唯一沒做到的,就是坐小纜車下山,因為那要穿ski才能去,結果我們先還了器材,惋惜阿!
我覺得西方人其實家庭的關係也很好,不像我們所認為的疏離在山上我看到很多家庭全家人出動來滑雪,而且有些小朋友我看只有四五歲,爸爸媽媽就幫他們買小ski,帶著他們滑雪這個小朋友大概七八歲,第一次滑就是讓他媽媽牽著,其實很多場景讓我很感動!
Grouse Mountain可以看見溫哥華夜景,不過最美的是在skyride上太擠了根本連相機都拿不出來!而且拍夜景沒帶腳架,又遠我的傻瓜相機無法完全拍下來!但是當場所見真的很美喔!我下次要去玩snowboar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