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2, 2008

[Miranda@加拿大]溫哥華第一次見面


『Welcome to Vancouver.』搭著Jan.2晚上11:55的長榮航空直飛
全球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點評一下長榮的座位有點小,上飛機睡的
不舒服,不過空服小姐長得很漂亮,服務態度不錯;旁邊有一位在
NorthVan 唸書的高二妹妹,很龐克style,人不錯!下飛機後,因為我
的證件拿的太慢了海關人員等的不耐煩,就把我轉去移民局那邊,
還好移民官沒有刁難我,看我的入學申請問我幾個問題後就讓我出關了
, 不然我就窘在那裡了!


加拿大目前約有3300萬人,總面積998萬平方公里,為世界第二大土地面積國家!
加拿大國徽制定於1921年,盾面上繪有雄獅、蘇格蘭王獅、馬身獅尾獨角獸、
百合花、楓葉和代表愛爾蘭的金豎琴。最上部是鑲有寶石的聖愛德華金色王冠,
象徵英國女王是加拿大國家元首。下部繪有頭戴王冠的雄獅和金色頭盔,為了
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加拿大部隊所作出的巨大犧牲。中部有金豎琴和百合花
,在它們的下方有3枚紅楓葉。左側繪有金獅和英國國旗,象徵著加拿大為英
聯邦成員國;右側繪有馬身獅尾獨角獸和百合花旗,象徵與法國的關係。在盾
徽下方,愛爾蘭白花酢漿草和法國紅色百合花拱托著藍色的飾帶上寫著“從大
海到大海”(拉丁語A MARI USQUE AD MARE )的加拿大格言,表示加拿大在
地理上幅員遼闊。



在飛機上的窗戶外照的,這是五點初頭的景色,這邊天黑的很早,

天亮的很晚,所以大部分早上的課都在9:30,Vancouver的夜景

老實說跟一般城市差不多,因為downtown我覺得到處都一樣,

不過有趣的是這邊的高樓即時到晚上12點都還是燈火通明,

不知道是加拿大電太多,還是Canadian的癖好




剛來沒幾天我的Burnaby campus就下雪了,我住的地方是townhouse,

11棟building為一大區每一棟building有三層樓,配備廚房與客廳,

4人一棟,每個人都單人房,兩人share bathroom;我的室友們兩個外國男生

(念碩士中),一個台灣女生(念博士中),還滿有趣的!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