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4, 2008

[William@義大利]為什麼要去義大利之謎??



每次只要跟人家說我要去義大利交換學生
而且是我交換學生的第一志願時
所有的人都會露出狐疑的眼神? 義大利? 交換學生? 你確定你沒有說錯?
不然就是說 幹嘛要去義大利當交換學生阿? 好好的美國不去? 美國才能學英文阿?

所以我決定要好好先在第一篇表明Why Europe ? Why Italy?
首先    我對於交換學生的定義是 旅行>讀書
所以在選擇交換地區時 當然是以國家最多的歐洲開始挑起囉 ! 
(雖然歐元很貴 但還是建議大家選擇歐洲 以後很難再有這樣的時間 讓你一次玩這麼多國家囉!)

好啦 歐洲 了解了解 但是 歐洲這麼多國家 學校都有簽約 那要選哪個國家呢?
這裡呢 就是要看個人的個性跟興趣了 我的要求是

(1) 不要太冷 陽光要充足 
(2) 可以學英文以外的語言
(3) 要夠酷夠屌 比較少去的地方


基於第一點 北歐跟東歐基本上已經被我刪除 因為太冷啦!!
基於第二點 法國 西班牙 義大利 德國 都是不錯的選擇
基於第三點 也是決定我到義大利的緣故 就是要夠屌夠酷

法文德文西班牙文 實在太多人會了 所以我最後選擇義大利文
一個大概我這輩子不太會用到的語言
此外 因為SDA Bocconi是政大新簽的學校 所以等於我是黃埔一軍 更加深了我要去的決心



我其實也是到後來要去面試時
才意外查到 原來SDA BOCCONI是間很不錯的學校
據說是歐陸上最好的商業大學 2007年Financial Time Global MBA 排名42名  
所以其實學校好不好這件事情我沒有很在意 
只是可能大家沒研究到 算是我意外的收穫吧 哈哈!

好 那麼為什麼要選擇義大利 相信大家都沒有疑問了吧!!
如果又興趣要到義大利交換的人 也可以跟我討論討論喔!
熱情的義大利人 絕對會讓你全身融化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