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4, 2008

<長官@比利時> 初到Belgium&Leuven

2007/8/26 星期日上午八點半,在荷蘭史基浦機場轉機耽擱一陣子後,我終於抵達比利時的Zaventem機場。感謝魯汶大學台灣同學會的一欣學姊一大早到機場來接機,讓我忐忑不安的心情總算是有點安定下來。
從Zaventem到Leuvne大約20幾分鐘的時間,看這火車外頭的景色,歐式風味的房屋,我確定我抵達了一個我從來沒想過能夠來到的未知國度。

Leuven位於比利時首都Bruxelles(法) Brussel(荷)東方約20公里,例屬於比利時Flemish聯邦政府的Vlaams Brabant省,是一個很典型的大學城。K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建立於西元1425年,亦為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之一,最有名的學科為哲學、神學、醫學,近年由於Philips在Leuven這邊設立了一個半導體研發中心IMEC,使得Leuven在半導體相關科系的實力逐漸在世上展露頭角。

早上十點多抵達到Leuven,沒有台灣狹窄吵雜,只有一種寧靜的感覺。路上的商店都沒開,行人稀少,只有在一些餐廳以及小型的Cafe餐廳附近有人潮聚集,向學姐一問才名療比利時周日商店是不開的,加上學生禮拜五下午就各自回家去了,因此會顯得更加冷清。





Leuven的City Hall。基本上比利時境內的City Hall均維持古代建築的原始樣貌









Leuven市內兩間主要的教堂。

之後學姊帶我先去接下來一個多禮拜要先暫住的小陽學長家,在學長家,除了我是暫住的外,另外還有一位今年交大電子所來Leuven交換的學生以及他的女朋友。稍微安頓後,學姐帶我與另外一位也是政大來的交換生(他比我早五天到)還有交大電子所的同學,一塊到學校神學院旁邊的餐廳吃午餐,5euro的午餐讓我第一次感受到歐洲的高物價。下午則要開始進行最重要的工作,也就是找房子。由於K.U.Leuven不配與政大學生學校宿舍,改以住宿補貼的方式請我們住在外頭,而那位同樣從政大來的同學已經找了三天了,不過仍然是一無所獲。因為除了房間大小、位置是否接近我們未來上課的地方、房間內的設備、附近的環境等等都是我們需要考量的重點;此外,有許多的房東只會說荷蘭文,這也增加了我們找房子的困難,有些甚至不願意租屋給不會說荷蘭人的外國人。畢竟歐洲不比美國,英文即便是世界共通語言,歐洲人的英文基本上也非常不錯,然而事實上仍有許多人不會說英文。因此在這樣的與房東有點雞同鴨講的情況下,我在比利時的第一天下午就這樣過去了,唯一的好處就是讓我對於Leuven的東南西北以及各個地點開始有初步的認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