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9, 2008

Leo@日本


去新加坡前的日本之旅,雖然是來參訪學校的,但是似乎像鄉民來玩的更多一點…

剛下飛機時的冷徹,現在適應了很多,看著滿街的風衣,想起東京愛情故事裡,為什麼每個人都這麼愛穿風衣。

暌違八年的日本,雖然上次住的是銀座,看過去的感覺似乎相差無幾,相似的街道、相同的人、相似的物價。一瓶飲料似乎還是110~150日幣不等,八年物價沒有變動的日本,經濟似乎也進步不多,不過也更勝只有物價上漲,生產力沒有上漲的台灣來的好。

相對來說我覺得東西好像沒那麼貴了,一個包子大概是110日幣,台幣大概是二三十塊,大約是一倍多。

走在新宿街頭,仍不時可以聽到中文跟英文,偶而還有廣東話,我想來這裡觀光或是工作的外國人真的不少,在櫃臺check-in的時候,櫃臺小姐名牌上寫著「蔡」,即使我們自己一直聊中文,她依然用英文跟我們對答,快結束的時候,我忍不住問她

「Are you Chinese or Taiwanese?」
『我是台灣人阿~』
「那你怎麼不跟我講中文?」
『因為妳跟我講英文阿~』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服務的時候由於會出現講錯對方語言的狀況,乾脆對方講什麼他們就回什麼~我想在異國生存的人們也有他們辛苦的地方吧。

姿瑛跟肇弘去吃飯的時候,我愛亂逛又愛流浪的個性又發作了,就一個人到處亂跑,走在東京街頭,有一種『獨在異鄉為異客』的感覺,看看東京的物價、商店,其實他們便利商店的東西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找找老蕭的費加洛,從機場到這裡,傳說中銷量第一的費加洛一本都沒看到,是過了出的時間?還是根本就不暢銷?

外面四度的天氣,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