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4, 2008

[William@義大利]陳大廚創意料理 (失敗篇) + 義大利麵簡單介紹



到義大利 不 是到歐洲 一定要學會的事情就是 "煮飯
由於在台灣我都是老外一族 加上媽媽實在太會煮飯了 所以完全沒有我發揮的空間

因此到了義大利 我最頭痛也最困擾的事情 就是要自己煮飯 
上面這張 是我到義大利後自己煮的第一頓飯喔!
""起來還不錯吧!  但你也知道 只是看起來.............

(1) 菜忘記放鹽 @@              失敗
(2) 肉居然偷偷用咖哩包       失敗
(3) 飯水加太多 吃起來太軟  失敗中的失敗

阿阿............... 不要覺得老梗 因為我現在真的陷在不會煮飯的窘境

再來看看我的義大利麵(PASTA) 吧!


這次看起來也不錯
但是我發現 我忘記義大利麵最重要的東西了!!!



有起士 有麵 有番茄醬 到底少了什麼呢??
沒錯! 就是醬汁

醬汁
對義大利麵重要的程度 就像吃牛肉麵一定要加酸菜一樣
如果忘記放 就會變的索然無味!
我居然忘記的義大利麵的靈魂 下次一定會注意注意

義大利種類有超過500種
細圓型長麵條有最平民化的Spaghetti、細如麵線的Angel Hair
扁平型的則有義大利寬麵 義大利扁平細麵 波浪寬扁麵等
通心粉型的如水管的蔥管麵與斜管麵
像小貓耳朵的耳型麵 像螺絲釘的螺旋麵 還有大小蝴蝶結麵等

醬汁更多達1000種 
義大利麵的醬料基本可分為紅醬和白醬
紅醬是用蕃茄為底的紅色醬汁
白醬則是由麵粉 牛奶及奶油為底的白醬汁
此外 還有用橄欖油調味的麵和用香草類調配的香草醬
種類真是多到令人眼花撩亂

所以要吃到多變的義大利麵在這裡可是相當容易
但是秘訣在於要用什麼樣的麵搭什麼樣的醬汁
才是義大利麵的精隨阿!

好吧 既然是失敗篇 只好下次再戰
食神也是到中國廚藝學院學了幾個月才有出神入化的料理
下次 讓我在端出真正能吃的料理給大家瞧瞧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竟然有人會忘記義大利麵要加醬汁...,我看你離大廚之路還有相當長一段距離阿...

黃鳥 提到...

我看不到相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