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1, 2008

[Dale@芬蘭] 啟程 離台灣海程最遠的國家

之前因為在MIC實習的關係,到了出國前四、五天才回台南,所有的行李當然也是到台南才開始準備,一直到出發當天才全部整理妥當。當天下午老爸睡完午覺泡個老人茶後就上路前往中正機場了,目標是第一航廈,記得我上次來此好像是國小的時候了吧。一路上交通狀況都挺不錯的,大約快六點就抵達了,跟耀謙碰個面就去掛行李了,到了櫃臺才知道可以掛25公斤,我記得網站上明明寫20公斤,不過這樣也好,我可以少背一點,(謎之聲:當然還是比不上美加航班的兩件各32公斤)。之後就「巧遇」了一堆有情有義的好朋友來幫我送機了,為了感念你們我決定把大家的名字都秀出來(捷哥、秋風、品客、胖子、yoko,還有剛下班的阿婷與開Audi的阿毛),看到大家來真的很開心,本來是想一個人走會更瀟灑的說:P,正當大夥聊得很開心的時候(這時我把我爸媽晾在旁邊XD),耀謙的爸爸跟我說從倫敦飛到Helsinki的班機只能有一件手提行李,這真的很機車,特別是對一個要去念書好幾個月的學生而言,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只好去臨時買一個大一點的隨身行李袋,然後先盡可能的塞進去,不過還是沒有全部塞完,但至少在台灣飛香港和倫敦的時候可以先拿兩件不用擔心,後來爸媽因為要去新竹與老哥吃晚餐,所以就先走一步了,然後與大夥開開心心的聊天到7點多才去排隊等離境,我想我離開時的背影應該很帥吧!之後撥了通電話給大乃才知道她已經到機場了,可惜我已經出關了。
時間來到了晚上8點20分,國泰航空隨著指引燈緩緩地滑出跑道,往前行駛了數分鐘之後緊接著而來的是渦輪引擎的一震怒吼,當座艙出現一股向上攀升的壓力時,我貪婪地吸了一大口空氣,希望能多留下一點對台灣的記憶與味道!
之後在機上才剛吃完點心,然後看一點點辛普身森家庭時飛機就準備要降落了,原來台北香港這麼近。之後就開始找BA的櫃臺要辦理轉機的手續,問了機場人員後才發現,要到下面去搭捷運到另一個航站,真的是太酷了,直接內建在機場裡面!之後就開始跟中文不是很好的BA港姐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為什麼要去芬蘭之類的,然後就前往候機室等待了,這時候才發現之前從台灣飛香港坐在耀謙旁的混血帥哥也來了,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德國與台灣的混血兒,長的真的很帥,不是我再說,而且只有17歲左右,我有他的MSN,有興趣的女性朋友可以私下跟我說!
約莫到了午夜12點時,我與耀謙就跟著人群排隊準備展開第二次的飛行,這是一趟超過10小時的飛行,上了飛機後,發現BA的空姐長相與年紀相對於台灣的更有安全感,讓你覺得當飛機失事時她會有能力救人的樣子,這大概就是東方與西方國家在挑選空姐時標準有所不同吧!
之後來到了倫敦的Heathrow機場,下飛機後就開始狂塞我的行李,費盡了千辛萬苦才把它以最密堆積的方式排列在我的袋子裡,我想裡面的packing density大概超過95%吧(FCC遜掉了)!然後就準備通過世界上最嚴格的飛安檢查了,我說英國佬阿,你沒事跟那笨蛋布希去打伊拉克幹嘛,弄到自己灰頭土臉,又怕恐怖攻擊怕的要死,要我脫鞋、脫外套還有連筆電也要拿出來,真的是一整個夠了,所有等待排隊的人都是一副大臭臉!
好不容易終於搭上這趟旅程的最後一班班機,之前我一直傻傻的以為倫敦和芬蘭沒有時差,上了飛機一看才知道差兩小時,這也終於解開我之前不解會什麼往返這兩國的飛行時間似乎不同的疑惑。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Finnair上所提供的中餐,裡面的肉丸真可謂鮮嫩多汁又入味,一掃我之前對機上微波食物的壞印象!(後來才知道這種食物在芬蘭也挺常見的,超市就有在賣,上次去IEKA也有吃到)
約莫三小時候之後我終於透過機上的小窗戶看見了傳說中的千湖國 – 芬蘭!從機上鳥瞰時,可以發現陸地上的大小湖泊星羅棋布地散落在斯堪地那維亞的土地上,心中盡想著是:終於要結束這趟22小時的飛行了!當飛機緩緩就定位後,迎接我們的並不是大家目前所熟悉的空橋,而是小時記憶中的機用樓梯,當我踏出艙門時,迎接我的並非如同台灣一般的友善氣溫,儘管太陽依舊高掛在天上,但我想這已經是台灣的秋天了吧!
全新的旅行就此展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