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2, 2008

[William@義大利] 義大利 - 梵諦岡+古羅馬之旅 上 (梵諦岡)



羅馬因為有梵諦岡的關係,成了到目前為止我去過最好玩的地區
梵諦岡是天主教教廷的所在地 梵諦岡博物館則擁有全世界最珍貴的藝術珍藏品

梵諦岡博物館 (學生票:8歐,中文導覽4歐)
我們到的隔天早上 便遵從旅遊書所說起了個大早到梵諦岡博物館排隊
早起真的是必要的,因為排隊的人龍幾乎繞了博物館一大圈,  
(前面左轉50公尺才會到諦岡博物館 這時候是早上九點><)



梵諦岡博物館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 裡面分程很多區 包含
1.埃及館 (Museo Egizio)
2.克里蒙提若館 (Museo Pio Clementino)
3.
希臘館 (Museo Etrusco)
4.拉斐爾陳列室

5.西斯汀禮拜堂 (The Sistine Chapel)

每個館都有其獨特的藝術品 (因為不懂迅速跳過..)
其中最著名的要以Sistine Chapel的"最後的審判" 和" 創世紀"兩幅壁畫最為有名,
由於裡面不准照相 因此在中庭時所有的旅行團都會在模擬的畫作前講解 (偷偷湊過去聽就行了XD) 

       

裡面的雕刻栩栩如生,真是讓人很震驚呢!
因為我對藝術真的不太在行 = = 所以大多是聽聽導覽的介紹 邊走邊逛
網路上很多其他專業的Blog對此都有近的介紹,我就不班門弄斧啦!

                



因為真的不專業,所以我只好多放一些圖擋一下XD
梵諦岡博物館真的很大,一個早上(4hr) 算是很勉強的逛完 很多人都去了兩次呢!
時間多的人 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安排時間  館內的倒覽地圖很貼心的標出最值得看的幾個區域
所以時間如果不多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囉!

到了梵諦岡 當然要寄一下這個全世界最小國家特有的明信片啦!
很多人都會停在這裡,買張明信片,坐下來寫完之後再寄出去
我也不例外的在這邊坐了一下,寫寫給朋友跟家人們的明信片



另外,在梵諦岡還有一個必去的點 就是 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廣場 (免費)
聖彼得廣場的圓柱迴廊是由建築大師貝里尼教宗亞力山大七世任內設計建造,
其中圓拱形的設計很像教宗伸展巨大的兩隻手臂 向所有來訪朝聖的教徒們 展臂歡迎,
在聖彼得廣場下 陽光溫暖的投射在身上 真是很溫暖舒服, (夏天會熱死)
可以坐在這邊 享受一下休閒的旅遊時光,吃吃冰淇淋 寫寫明信片 ..



        

聖彼得大教堂,絕對值得排1個小時的隊進去,因為真的太豪華了!
教堂下面是安葬過世的教宗的墓地 (應該是吧?!)



             

聖彼得大教堂有許多歷任教宗的雕像 都是教宗在世在任內由當代雕刻家精心製作的
進入大教堂右邊的角落則擺設著米開朗基羅的第一座雕塑品 - 聖殤(Pieta)
另外 在聖彼得教堂的中央,有一座精雕細琢的『聖傘』 據說底下是聖彼得的墳墓呢!



相簿裡面,有更多的圖片和影片,如果想看更多的人就請到我的相簿囉!

另外,距離聖彼得教堂不遠處還有一座聖天使堂(7歐) ,
說實在我是覺得有點沒必要進去啦,可能因為剛剛受到聖彼得教堂的衝擊太大
所以覺得這個小小的聖天使堂沒什麼特色又太貴 XD
就是ㄧ些中古世紀的兵器跟畫作...



不過在聖天使堂這裡網下看的風景 可真是很漂亮呢!
讓我有點懷念起佛羅倫斯的感覺...



           

做了一些變色處理,看起來是不是變得更有味道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