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30, 2008

[William@義大利] 希臘愛琴海之旅 - It's Greek to me



It's Greek to me !!!  (中譯 : 這是什麼鬼 看都看不懂)

沒錯,當我到雅典看到滿街的招牌....讓我回想起國高中的數學...α....β
整個就是很難看懂....最慘的是連要發音都很困難呢!

因為我錯過班機...所以基本上我第一天到雅典時已經是深夜11點
隔天一大早又直接出發往米克諾斯島...所以雅典等於是最後一天才真正有逛到

從很遠的地方便可以看見一座矗立在雅典市區的小山坡 山坡上便是鼎鼎大名的雅典衛城(Ακρόπολη)
但是經過了羅馬-古羅馬市場的震撼後...衛城整個遜掉了!



不過晚上的衛城 經過燈光一打...哇喔! 彷彿跟美少女變身一樣....整個大不同阿!!



我們住的是student Inn 走路大 概10分鐘便可到衛城的入口 真是相當方便呢!

另一個景點 就是號稱是消失的七大古文明宙斯神殿 也是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發源地

宙斯是奧林匹亞(Olympia) 的主神 也是希臘眾神之神,
但因為我對希臘神話一直都搞不太懂  所以也無法幫大家說什麼精采的故事...

不過現在宙斯神殿因為雷擊和大火襲擊 目前只剩下斷垣殘壁可以看了......真是可惜呢!



還有很特別得一件事情是,就在我們拜訪雅典的前幾天(3/24)
奧運的聖火才剛從雅典的奧林匹亞運動場傳承給北京奧運呢!!!
雖然聖火是在雅典赫拉神廟傳承 而非在古代奧林匹亞運動場,
但是能夠親眼看到這個有千年歷史的運動場 真是相當激動!



關於奧林匹亞運動會的起源我想大家應該都有一定的了解
但我最驚訝的部分是在古代奧林匹亞舉辦期間 其實希臘一直被許多的城邦所占領,
原本相互交戰的各方城邦居然可以同意在運動會期間停止戰鬥 (神聖休戰月)
休戰期間 任何人不得動用武器 不得發動戰爭 不得攜帶武器進入奧林匹亞 不得襲擊到奧林匹亞來的人,
可見得奧林匹亞對古代希臘人的重要性!!

讓我有點想到當時金門的單打雙不打....是不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 )

很可惜在雅典待的時間不夠長 
不然我還想到南部的伯羅奔尼撒半島去看真正的奧林匹亞還有斯巴達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