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2, 2008

[William@義大利] 西班牙之旅 - 巴塞隆納其他景點+旅遊感



除了高第偉大的建築以外,巴塞隆納另外一個令人注目的地方就在於畢卡索美術館
巴塞隆納的畢卡索美術館幾乎集畢卡索藝術生涯的大成,
從畢卡索小時候我們還可以看得懂的寫實時期 到因為朋友死而形成的藍色時期(Blue period)
因為在巴黎遇到年輕的模特兒- Fernande Olivier 而成就的粉紅時期 (Rose period)
當然還有跳脫傳統學院派桎梏的立體主義時期,畫風迥變的程度讓人為之驚艷!

我們在畢卡索美術館待了一個上午,雖然中間我搞烏龍一度以為展覽已經結束先跑出來XD
還好後來被大家叫進去,不然可錯過了很多精采的畫作! 但建議要來的人先複習一下畢卡索
不然走馬看花的看完畫作 可真是太可惜了!



巴塞隆納的蘭布拉斯大道,是最主要的旅遊道路 北從加泰隆尼亞廣場 南到貝爾港
是一條長達2公里的休憩道路,路邊有鮮花攤販,有市場.有歌劇院,還有許多餐廳
很適合慢慢踱步在這條直到底的大路上,細細享受巴塞隆納的夜景,

                 
    (派克市場 )           (街上的街頭藝人)     (加泰隆尼亞廣場)       (哥倫布高塔)

很弔詭的ㄧ件事情是,巴塞隆納雖是西班牙第一大城
但是西班牙文卻不是最廣為流傳的語言,而是加泰隆尼亞文
由於地域性的不同,使得巴塞隆納成了最不西班牙的地方!
當然啦 要入境隨俗,所以我們就去吃了道地的加泰隆尼亞料理



有海鮮燴飯,烤羊排,還有類似pasta的麵糊,和喝起來像佛跳牆的湯
只要四道菜,但是因為餐廳很高級 所以也是所費不貲呢 >< (13歐/人)
吃起來...嗯...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XD

最後一天,我跟著大學學弟浩輔,一起到巴塞隆納的蒙特伊克山丘 
沒想到剛好遇見了大型的電子展,好奇心作祟的我開始尋找台灣廠商的影子
沒想到看來看去,都是三星(Samsung) 的巨幅廣告...
讓我不免想到歐洲人認為ACER 與ASUS是歐洲品牌的事情....囧


山丘上除了加泰隆尼亞美術館外,還有米羅美術館以及奧林匹克運動場,
當天的天氣非常的好,風吹來雖然是冷的,但是陽光照射下卻很溫暖
我們站在山丘上遠眺巴塞隆納的市區,坐在美術館前的階梯上看著下面電子展往來的人們
我知道此刻,我正再用心的體會巴塞隆的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