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6, 2008

[大廚娘Stella@荷蘭]Barcelona海灘邊的人們


海水好冷歐! 海水大概只有7度吧!
不過還是硬要脫下鞋子,碰一下傳說中巴塞隆納海灘的沙與海水!


我覺得巴塞隆納最令我喜愛的地方在於,
他一方面復古、一方面又新奇。
一方面奇幻、一方面又自然寫實。
走在巴塞隆納,往往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處於同一個時空。

想要介紹一下巴塞隆納的海灘。
是此行廚娘我堅持一定要造訪的地方。
N年前,世界小姐選美,就在這美麗的海灘舉行,
1992年,世界奧運也在這裡。

廚娘我不禁懷疑,
閒散如西班牙人(下午兩~五點一定要睡午覺的人),
怎麼有辦法整個動員起來做這兩件世界性的event?
這後面的推手真的是太厲害了。

要到達巴塞隆納海灘,非常簡單。
1. 搭乘捷運4號(橘線)來到Barceloneta站下車,一出站就是。
Barceloneta就是「小巴塞隆納」的意思。
2. 沿著Via Laietana路上走,走到底就是海灘。這條街上有很多小店跟小吃店,可以邊走邊吃,
非常舒服又愜意。

現在來看一下巴塞隆納與當地人民的海灘性格吧!

想要先說的是,巴塞隆納的人們,真的很享受她們的海灘。
他們可以帶壺茶,撲上毯子、與三五好友,就這樣在海邊聊起天來。
我們也還有看到人,帶個抱枕,趴在沙灘上,旁邊放著IPOD,就這麼看起書來。
這是我在台灣從來沒有做過的事。

要介紹一下這位老兄。


他也是個非常熱愛海灘的人。他是個業餘PUB歌手。他帶他的茶、吉他、樂譜,在海邊談唱、創作。
我跟學妹原本只是想要借他的吉他來跟沙灘拍照,想不到他竟然要我們唱一首台灣歌謠,才給借。
一整個非常逗趣。
後來便成他唱他的創作曲給我們聽,
並且還變魔術給我們看。



不知道ㄟ,該怎麼說ㄋ!
這個下午,讓我真實的體會到,那個有品質的閒散,並且非常樂意的去閒散。
有太多事情都可以在海灘發生了!(別想歪),
讓我想到海灘融入生活的種種可能性。
無怪乎在巴塞隆納街上看到很多藝術品、建築風格、用具、服裝,都有海洋的影子。
我突然可以體會,海洋可以對一個人產生多大的影響。(如果我繼續住下去的話!哈!

再來介紹一下海灘周遭吧!





這作看起來外表鏽蝕的建築,其實是當時奧運比賽的運動場地歐!






這個很炫的「瀏海式」屋頂,以及左邊的直線三角頂、與最左邊屋頂邊緣的圓球,
看起來有一種詼諧的感覺。





散布在岸上,非常的舒服,遠眺過去,是一艘艘的漁船。
右中的白色帳棚下,是一家又一家的海鮮餐廳。到巴塞隆納,一定要吃海鮮歐!





終於看到海灘了!!!廚娘我駕到海灘時,天氣只有10度(台灣寒流來的溫度)。
不過為了效果,還是要作勢在海邊飛揚一下。 ㄎㄎㄎ!
我忍不住大吸幾口海邊的空氣:這可是給高地與達利源源不絕創作靈感的海灘耶!!!





挖~ 終於看到露點美女ㄌ~
挖勒!這個可愛小妹太猛了!竟然在台灣寒流的氣溫下,作日光浴!!





她們兩個是姊妹ㄟ! 太可愛了!我問說可不可以一起照張相,
她們馬上說好ㄟ! 真大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