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8, 2008

[Miranda@加拿大] Ski@Whistler 冬奧指定地


位於加拿大西岸BC省的Whistler, 是2010年加拿大冬季奧運指定地,標高1530m,全區範圍161.72平方公里,
冬季奧運主要比賽項目包含Alpine Skiing(高山滑雪), Biathlon(滑雪射擊),Cross-Country Skiing(越野滑雪)
Bobsled(雪橇),Luge(小雪橇)等戶外競賽!有兩座山系,Whistler Mt. 排名北美第二,另一個Blackcomb Mt.
標高1609m排名北美第一!全區超過100個滑雪道,同時提供各種滑雪活動,包含ski, snowboard,snowtub,
horse-drawn sleigh rides, snowshoe, helicopter tour, snow cat ski重點是這邊的景色非常漂亮,
不僅可以欣賞老外滑雪的樣子,還可以見到雄偉被雪覆蓋的高山與結冰的湖泊!

這邊很多人從小開始學滑雪,大一點為了帥氣就會玩snowboard,這次去Whistler, 搭加拿大的
greyhound 途中就有很多老外拿自己的snowboard搭車不論是ski or snowboard,板子上風景,
塗鴉,各種風格都有,在專賣店瞭解一下價格時一個板子要300~500加幣,boots也要200~300
再加上pole, goggles,helmet零零總總也至少要花個1000加幣Whistler這邊lift ticket 約$85,
不含器具上山坐纜車欣賞風景很值得,像我們這種觀光客如果要滑雪可以去買ski school package
大約$155 含器具與教學比較划算,會有教練教你2.5 hr 包含plow, stop, turn, 只要這些會了,滑雪
會比較有自信就敢挑戰較高的山坡, 會覺得很有趣喔,因為這次我滑得不錯,會轉彎平衡感佳,跌倒次數
也少了,還好又讓我嘗試了一次, 不然上次在grouse Mt.的慘痛經驗可能讓我不想再滑雪,還好whistler
讓我重拾信心!

我這次去滑雪是滑左邊的Whistler Mt., 從山下搭Gandola上山,纜車上俯視Whistler Village
是很棒的一件事,而且會看到很多seasoned skier急速滑雪真是非常羨慕這些人可以在雪森林中
自由穿梭,我想那種迎風滑雪急速快感一定會讓人欲罷不能,難怪加拿大人很愛滑雪,小朋友很早就在
學這種運動!

當天有舉辦男子組滑雪比賽,不過因為我們這種初學者上不去那個比賽場地,只能看大螢幕轉播

重量級滑雪摩托車,車子主人其實站在我對面微笑,他挺引以為豪他的摩托車,還有笑我這個亞洲
的外國佬----沒見過這種車喔!

晚上的Whistler其實很美喔,但我又忘了帶角架,結果一直無法把夜景照好有機會再去一次的話,
我一定要好好多拍幾張夜景,這邊夜景跟我之前去日本的合掌村一樣,像是童話故事的城鎮!

最後來一張帥氣的snowboard滑雪照,現場看到很多這種滑snowboard 花式的景象, 真是太帥氣了,
我還是學好我的ski就好了,離台灣最近的滑雪場是南韓與日本,各位如果想要滑雪可以去試試看喔
我還會再去一趟Whistler!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