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7, 2008

[大廚娘Stella@荷蘭] 沒有高地,Barcelona一點也不Barcelona了(一):Casa Mila (一)

陳大餅沒去的,廚娘我都去啦~ ㄎㄎㄎ

Barcelona是廚娘周遊列國時,最愛的城市。
不過近日論文纏身,一直沒有時間整理到Barcelona的旅遊經歷。
今天心血來潮弄一下好了!

廚娘我的Barcelona行幾乎是繞著高地打轉:因為我太喜歡他了!
逛他的建築,妳可以感受到她對沙灘、動植物、水、陽光、海洋的熱愛,
並且驚嘆為什麼他可以把這些元素,以這麼巧妙的做工,融合得這麼漂亮!

到Barcelona的第一站,就是去Casa Mila:米拉之家。與巴由之家(Casa Batllo)同樣在賈西亞大道上(Passeig de Gracia),用走的大概十分鐘吧!

先來看一下照片好了!



米拉之家的外觀:那天下雨,米拉之家前面排好多人阿!





賈西亞大道上的地磚:米拉之家大排長龍,豁然發現地磚非常漂亮:有著草履蟲、花瓣、樹葉的刻痕,每一片磚的圖案不一樣,拼湊起來十分優雅:這個地磚的圖案,是高地所設計的歐!整條賈西雅大道上有兩座高地的建築,因此所有人行道地磚,都是這個圖案歐!






終於買到門票了!大門就已經很令我驚豔了!讓我想到細胞的形狀~ 很好奇門裡面到底是什麼?





米拉之家是一座環形建築,所以裡面每個房間採光都很好!這是一進門以後的大廳,許多人們在這裡環視米拉之家。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這一條有打光的樓梯。





環形的米拉之家







我想要強調的是,我非常喜歡那條樓梯的牆壁:是高地一筆一筆親手彩繪上去的。一整個非常柔和、很有大自然草原的感覺。高地令我最佩服的地方是:他非常注重細節。這一個燈的燈罩,與壁畫就非常的能夠相互輝映。(其實等等在逛他設計的房間時,就會發現,每座燈的樣式、顏色,都是與牆壁與房間周遭的擺設相互輝映的!非常費工!但非常令人賞心悅目!)

這張照片的另一個點是:窗戶的欄杆,是水草造型。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