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8, 2008

[William@義大利] 水の都 - 威尼斯面具節之旅



雖然米蘭這幾天陰雨綿綿,下到我快要發霉,
但周六一大早六點還是從米蘭搭了火車 經過四個小時的長征 終於抵達威尼斯,
因為面具節快結束的關係,不得已一定要這週去 只好安慰自己這是遇水則發 (超多水的 哈哈)

一出火車站門口 就有好多小攤販在叫賣 叫賣什麼呢? 可不是吃的喔! 是臉部彩繪
既然都來到威尼斯了,不好好拚一下怎麼行! 所以我也花了5歐 上了點小妝..哈哈



右邊是幫我上妝的畫家 他比我更誇張阿!

(你說我有點嚇人!?)
ㄜ...總之 在這裡這樣算遜的 但我至少是這我們一行人當中最顯眼的一個 哈
由於威尼斯面具節的原因 路上都可以看到打扮的很炫的人 (太多了就不一一貼上來 請參考相簿)
http://www.pixnet.net/cop416








是不是眼花撩亂了呢!! 真得很多人費心打扮呢! 連賣藝的小販 都要盛裝一下才行! ( 最右圖)
不過後來才知道應該是當地政府出錢請這些人打工 不然如果都沒有一些創新採用者 怎麼擴散呢 哈哈!
當然有些是真的出自志願性或好玩性質而打扮的,那就要看可以到多瘋狂囉!
但可能是因為下雨的原因 面具節的盛會並沒有很大 水也都蠻髒的 (一點也不浪漫阿!)

水都威尼斯較著名的地區就是其東南方的 聖馬可廣場 (距離車站走路約30min)
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 被拿破崙稱為「歐洲的客廳」(the drawing room of Europe)
每到假日 整個廣場都會擠滿了人,光要排隊進大教堂就要半個小時以上呢!
所以建議想參觀聖馬可大教堂的人 務必要一下火車就快衝到這裡排隊!!





但因為下雨實在太冷了,大家都只會光拿相機猛拍照 一點都沒有面具節的感覺
一直到遊行出現後 大家才開始又嗨了起來!



大家開始圍著樂隊又唱又跳的! 整個隊伍拖的超級長 每個人都很enjoy在歡樂的氣氛中呢 : )

最後呢 威尼斯最主要關鍵 當然就是錯綜複雜 多到足以讓人迷路的渠道與小橋
天氣好的時候來一定很美吧! 可惜不做美 原本想搭船的念頭也被澆熄了一半
記得要比價一下 不要在聖馬可廣場搭船 要去小的巷子或是人少的區域搭 (譬如猶太人區)
價錢大概是10歐/人喔(15min) ,挺便宜的!
但是阿,千萬不要下雨天來 否則就跟我們一樣又濕又冷 被淋成落湯雞
建議要去威尼斯的人 來之前可千萬記得要查氣象預報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