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1, 2008

[94客座][yellowbird@美國佛羅里達] 怎答?跑趴的美國男:「請問台灣何時獨立?」

1474658434
今天是我第三天的晚上,之前就想說不知道其他室友是怎樣的人呢?沒想到辦學生證後比較早回家,其中一個就來敲我的門了。她的名字叫做Jaggy (應該是這樣拼吧?)總之我就是記「賈姬」,眼睫毛很長,身材很棒,戴著長長的閃亮耳環。

一起去bar玩,晚上九點半

真是瘋狂,我連Gainesville都還沒摸熟,校園也還沒走透
竟然先進了
bar XD

她帶我到一個叫做GROG HOUSE bar,震耳欲聾的音樂,隨聲起舞的人群,四周都是高大的男生和豐滿的女生。大笑著、跳舞著、喝著啤酒。

看起來我似乎是唯一一個的「東方人」

Jaggy問我要不要來點啤酒,當然OK囉!入境隨俗嘛(反正在科管所也喝不少),其實還出乎意料的順口,原本我比較不喜歡Beer的,總覺得容易苦,一連喝了三四杯吧XD,又新鮮又涼真不錯。一大杯一大杯送上來,在喧嘩嘻笑的一群年輕人中打打鬧鬧

感覺真有美國的fu…

1474658435

除此之外,她還請我喝 one shot,我不太懂那個意思(是指比較烈的嗎?)紅色的非常小杯,口感偏甜,大家喊Cheers都是一口乾掉。爽快!後來Jaggy看我很喜歡喝還又請我喝了一杯(心)


一開始總共有四個人,後來陸陸續續來了總共有7~9個,還教我一種叫做Uno card的撲克牌遊戲,上面還印著happy feet,我還很開心跟他們說這部電影台灣也有上他們還滿驚訝的...整個bar一直有音樂大家不停的跳舞,聲音太大加上太多字聽不懂,其實大家講話我大概都只能聽懂四成,但熱音酒精催情下,大家都下舞池,搖搖擺擺,扭腰擺臀、跟著音樂嘶吼。

對著台上大叫要 gatorsUF人的自稱)贏得禮拜一的全美大學football冠軍賽


我也被拖下去跟Andrew一起跳,這種社交大概是美國常見的方式?因為我看得出來Jaggy和某些人也不太熟的樣子,也會冷場,但就是亂打招呼裝熟親臉頰的感覺(汗),然後就可以一起三貼跳舞了,另一個Jaggy的朋友,看起來就是社交高手,播什麼歌、跳什麼舞,都是若無旁人的唱起歌來,扭動身體,和她男朋友也是若無旁人的就開始熱吻。但她人也很好,總是不厭其煩的重複一些句子給我。(沒辦法,本人太多句子聽不懂哪,又愛問問題)


而且Andrew跳完舞,竟然最後跟我秀中文!他說「謝謝!」耶!我的天!he said that is the only sentence he can say, wow!我走去休息室也有人很開心跟我講「你好」,一講「你好」附近的人也全都在跟我說「你好」,害我「你好」不完...果然美國人都有在偷學一兩句中文哪!

另一個叫做Don的,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本來怕他不知道,還解釋了一下,他竟然說他知道,因為他讀政治的還說他期待我們宣佈獨立,但他想中國大陸應該會很生氣….XD 真的太傻眼了,自從在法國奧賽博物館被外國老伯教訓蔣中正生平後,我還以為那是因為歐洲人人文概念比較好....這跑趴的帥哥,真是讓我太驚訝了!原本出國交換,學校要我們準備了各種政大簡介、台灣人文風情、地理介紹....


這一問:「請問台灣什麼時候獨立」

可是讓我不知從何開始解釋才好,我在想如何能解釋台灣的政治亂象以及人民認同的矛盾。只能回答說部分民調是顯示多數人是希望維持現狀.... 我想在想了這麼多台灣的可愛優點後才出國,預想了各種介紹台灣的場合,都沒料想到:出國第一個該準備的台灣問題,就是政治吧!(而且是在酒吧旁耶)


Don還好心送我們回到在SW 9th St的家現在已經三點了呢!
WOW! What an amazing night! That’s only my third night in Florida!


PS:還有要是有機會,真想跟我的哥斯大黎加的學伴karla懺悔,真抱歉我在政大的時候都沒有照顧妳,其實出國一個人在外真的需要有人「主動」帶著跑,就算只是murmur講一些似乎不是很重要的資訊也好,對外國學生都是重要的,他們需要知道哪裡採買、沒有交通工具、不知道路怎麼走、需要知道哪裡好玩一切都是那麼不同,語言又有障礙,我現在能瞭解為何妳也總是很害羞、很客氣不知道說什麼的樣子了….因為我現在就是這付德行! XD

2007/01/03 @ 816 SW 9th St Gainesville

3 則留言:

William @ Milan 提到...

真的!這些外國人一想到台灣都會問到政治問題...如果旁邊有大陸人 那整個很敏感阿 Orz

另外 讓我很生氣的一件事情 他們居然不知道很多品牌都是台灣來的Acer ASUS BenQ Giant... 他們都以為是歐洲品牌耶!真是的 讓我每次都要解釋老半天...但解釋完 大家就會用崇拜的眼神說..wow..Taiwan...incredible....哇哈哈 很爽!!

黃鳥 提到...

那你都怎麼回答獨立問題呀?XD 義大利人會比較有政治概念嗎

我有次也很妙,大陸人、香港、台灣人都有,然後一群美國人很開心的跟我們搭訕,說「你們中國來的人很有趣什麼什麼的...」結果我和香港人同時說說:「我來自香港!」「我來自台灣!」,美國人就大汗...."Aren't you all Chinese?"

美國人倒都知道那些品牌哩!連一些代工廠都知道,上課還有上到...題目為:如何與台灣廠商溝通 真讓我驚訝!

史蘭 提到...

那我倒是好奇那門課都上些什麼說
還有
會不會教如何欺壓台灣廠商
或者
分享台灣酒店娛樂等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