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4, 2008

[yiting@捷克]布拉格舊城區及生活雜記-駐捷特派記者終於要交差了

其實應該不只一個人聽我說過,到了布拉格以後並沒有很興奮的感覺,而且我出國前也沒做什麼功課,想說反正時間這麼長,慢慢來總會熟的。沒想到,捷克文的阻礙,讓我真的很難跟這個城市自然而然地熟起來 囧

基於二、三、四月都有人安排來布拉格玩的威脅,本小姐必須在其他人拍到照片之前,搶先推出一些,否則我豈不顏面盡失。但我想警告這些要來玩的人:我真的無法當你們的嚮導,說不定你們還比我熟咧XD

布拉格的人好像都在超市買東西,他們吃很多麵包,每個超市都有賣麵包,每個人的推車裡都有麵包,或馬鈴薯、火腿、乳酪。而且麵包裸體在收銀台上滑來滑去也沒關係,在推車裡被其他東西壓著也沒關係,如果是水果回家還可以洗一洗,他們對於麵包沾東西這件事真的很開放,除了奶油、乳酪、各式沙拉之外,連灰塵也ok。但我還沒吃到什麼傳統捷克菜,等吃到了應該會有專題報導。超市裡的麵包、巧克力很便宜,比台灣便宜。其他日用品價位其實跟台灣差不多。今天早上去買了一隻雞腿,32NTD,付帳的時候嚇我一跳,肉真便宜。也買得到大白菜跟長蔥,價格很合理。

交通方面,電車真的很方便,四通八達、班次多。我買三個月無限搭乘的卡,要1510Kc(*1.8=NTD)還滿便宜的,如果我再年輕個一歲,價格可以活生生少一半。T_T 另外就是,城市觀察:京都年輕人不讓座、捷克年輕人讓座。

接下來終於要進入重點了:今天為大家介紹的是舊城區,遊客非常多。遊客多的好處就是路標清楚、順著人潮走更清楚XD 所以雖然我無法說出我拍了什麼東西,但是總之就在舊城區。

先來一段360度環繞的影片




在拍這段影片的時候,一度有想過要不要配唱布拉格廣場(都是因為某人在我出門前問我有沒有帶蔡10出國-.-),後來還是算了。

景色我真的不知道該介紹什麼,不過因為今天出門的時間已經晚了,建築物拍起來暗暗的不夠美,下次晴天再去一次!




Windows Live Spaces

ps.說個暖氣的笑話好了:我下午吃的蛋糕剩一半放房間裡,沒封,回來就變餅乾了,一糕二吃,多划算啊。



4 則留言:

William @ Milan 提到...

喔喔! 布拉格大勝了 怎麼拍都很美耶!
你應該唱個布拉格廣場 然後捷克人都會知道
因為每次來布拉格的台灣人都會在這裡唱這首歌XD 哈哈

我四月底會飛去捷克!到時候再去找你啦^^

嫚璘 提到...

小婷已經有甜點吃了..
感覺有漸入佳境說..科科

黃鳥 提到...

不曉得為啥我看這篇一直笑....哈

Yiting Chen 提到...

大餅來了再讓你唱吧,嚇死捷克人。

甜點就是在超市買的...真沒創意XD

是因為麵包裸體所以好笑嗎?